English

《水运企业经营资质管理规定》将发布

2001-01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邵文杰 我有话说

本报郑州1月11日电2001年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今天在郑州召开。交通部部长黄镇东在会上提出,要汲取“11·24”特大事故的教训,切实加强水运安全生产管理。今年将以规范水上安全秩序为重点,以调整结构为主线,全面整顿航运市场,确保水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,避免特大恶性责任事故的发生。

黄镇东说,今年交通部将发布《水运企业经营资质管理规定》,针对现有水运企业规模小、经营管理水平低、从业人员资质差的问题,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措施。他强调指出,从我国水上搜救现况来看,手段落后,能力不足,难于应对突发事故。必须对中国海上搜救的管理体制进行改革,以形成有效的军、地联合反应机制,调集一切手段进行海上救助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